手机版
1 1 1

广东东莞:出台措施关爱激励村(社区)防疫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广东省东莞市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

  充分保证休息调养。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荷,疫情期间所有与防控有关的督查和数据材料,由市指挥部统筹安排;发动市直单位4200多名党员,带动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48万人下沉一线。规定村(社区)工作人员每周休息不少于1天,连续工作15天以上、身患疾病的工作人员强制休息,因疫情防控不能正常休假的工作人员,安排调休或补休。

  从优落实工作补贴。确定标准,对社区(村)“两委”成员、专职工作人员以及村(社区)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党建组织员、网格员、治安员(含辅警和护村队员)、交通协管员等人员,发放临时工作补助。对于因公受伤或患病的村(社区)工作者,按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鼓励有条件的镇(街道)为其购买法定传染病专项保险。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的村(社区)工作者子女入园入学,享受相应优待政策。

  及时开展关爱慰问。建立党费及时慰问机制,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慰问受工伤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因公殉职村(社区)工作人员家属。组建公益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为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减压疏导等服务。开通“线上四点半学堂”,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孩子作业辅导问题,整合志愿者力量为长期奋战在一线无法照顾家人的社区工作者提供上门看望、生活用品代购、防护物资派送等“一对一”家庭服务。

  大力褒奖先进典型。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工作人员中发展党员,物色村(社区)“两委”干部后备人选。截止4月3日,在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工作人员中发展预备党员3名。把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9:54 来源:“广东党建订阅号”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