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热议“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主题为“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在集体学习之前,小组青年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求是)、《习近平: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等内容。在现场学习中,首先请专家导学,通过“学习强国”APP集体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讲授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一课,青年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在接下来交流研讨中,大家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既有亲身感悟,又有身边事例;既自豪于祖国的强大,又感动于人性的光芒;既对未来充满必胜信心,又对当下局面保持着冷静思考。环境中心齐亚楠同志说,疫情防控斗争给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在大风大浪面前体现出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出社会主义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优势。计量站苗娜同志表示,这场抗疫战争让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党中央、国务院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制定何时封城、何时复工复产等重大决策,保证了经济生产有序恢复,给年轻同志上了一堂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应用到工作实际的生动课程。中路检测公司关天鸿同志谈到,自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战“疫”形势,党中央高度重视,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疫抗疫工作当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体系,是我们党能够团结群众、引领群众、受群众拥护的根源所在。

  在场青年同志纷纷表示,虽不在抗疫一线,但公路交通作为客流运输的主要交通方式,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也是服务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如何有效运用我们所学所识做好应用研究,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公路交通运输保障能力、科技支撑能力,是每一位交通科研人员需要深入思考、付诸行动的重大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5:28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