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以“六个一批”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以“六个一批”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识别一批干部,激励担当作为

  研究制定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的相关制度,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担当精神等实际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各镇街、各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优秀干部,可及时向区委组织部推荐。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适当扩大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提拔任用、晋升职务职级;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事业编人员专项招聘中,放宽条件,优先聘用。

  二、解决一批困难,确保尽锐出战

  严格落实好参加防疫工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对在隔离病区工作,表现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编外医务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

  区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慰问物资,由区级领导带队,对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各级党组织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慰问一线干部家属,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对因疫情防控未能安排公休假的干部,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有计划地安排调休,确保一线人员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整合一批经费,支持一线抗疫

  整合中央和省、市下拨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口罩等物资。

  在全区机关干部捐款27万元、社会各界捐款82万元的基础上,从区管党费中划拨65万元,统筹使用,支持全区各镇街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消毒用品、检测设备等其他物资。

  四、建强一批组织,发挥堡垒作用

  充分依托各级党组织,以村、小区(楼栋)等为单位,设置卡点或值守点,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疫情监测、人员劝返、宣传发动等群防群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值守卡点、救治一线等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责任在一线压实、作用在一线发挥、能力在一线提升。

  截至目前,已在全区各镇街的防控值守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63个。

  五、发展一批党员,勇担初心使命

  把疫情防控作为发现、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契机,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且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对在卡点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非党人员,由各卡点临时党支部接收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做好培养教育,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初心,并将入党申请人的表现情况及有关材料向其所在党组织介绍和转递。

  目前,已有18名思想进步的一线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六、选树一批典型,凝聚必胜信心

  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挖掘先进事迹,并通过电视、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广泛宣传。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类媒体平台发稿500余篇,并推送到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百度平台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7:58 来源: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