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惠州:“微小快”线上不打烊 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停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惠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利用惠州党员教育“一网、两平台、两微信”覆盖面广、形式灵活、传播便捷的优势,叫停线下集体学习,创新开展线上学习,确保疫情期间党员教育“不断线、不冷场、长流水”,强化党员教育的引领力、凝聚力和配合力。

  微课堂集聚正能量,强化引领力。坚持与上同频、与内同步、与下联动,通过惠州先锋网、惠州远教平台、惠州党员教育电视互动平台和惠州党建、惠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全民战疫“微课堂”、“微考学”,电脑、电视、手机“三屏联动”,累计发布、转载、上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信息2515条,持续发布权威动态、最新通报、健康提示、复工复产、防疫常识信息,教育引导惠州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意志、坚定信心决心,凝聚防控力量。

  小切口涵养大主题,强化凝聚力。坚持“小切口、小人物、大主题、大作用”的宗旨,在全市开展“战·疫—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号召党员带头投身一线战疫。同时,在党员教育平台开展微视频征集活动,以基层党组织为主体,以基层党员为主角,将党员战疫的先进事迹以微视频的方式,交由各级党组织发掘、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党建作品。共收集到微视频120余部,从中挑选出38部质量高、立意好的微视频,集中展播,教育引导惠州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其中,微视频《95后挑重任 战疫绽青春》《当爱情遭遇疫情》《惠南党员战疫十二时辰》等作品被省部、中组部采用,阅读量均达5000人以上。《传承》《结界》《88岁老党员勇不言退》等作品,得到了基层党员的热情转发,转发量过万,成为微信朋友圈的爆款。全面展现惠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风采。

  快指引服务大中心,强化配合力。及时了解基层需求,立足服务中心大局,紧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阶段的形势变化,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寓党员教育于服务之中。及时在线上发布党员学习微清单、快指引,让基层党员明白该学什么、怎么学。针对基层关切的防控知识,列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清单,教会大家正确洗手、戴口罩、处理使用后的口罩;针对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发布工作指引,宣传惠企暖企政策;针对基层党员群众不同程度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快速发布信息提示,警示提醒大家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措施不能变。针对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者等疫情防控新情况,及时跟进解疑释惑,请专家解答基层党员群众疑问和关切,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更积极主动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9:32 来源:“广东党建订阅号”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