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快递小哥:逆行让平凡变得伟大

微信扫一扫 ×

  疫情期间,有一群人为保障民生,逆行在武汉的街头,快递小哥李顺就是其中之一。身怀六甲的妻子说,这也是爸爸给孩子最好的胎教。

  上午9时,忙了一个早上的快递员李顺请假外出,这是他在疫情期间工作的80多天里第二次请假。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刚刚办完婚礼陪着妻子回门的李顺,接到了站长通知紧急返岗的电话。

  安顿好妻子,李顺当晚就回到了站点,这一住就是80多天。平常他负责的区域,涉及两三万人的网购需求。疫情初期因为人手短缺,他所负责的片区扩大了两倍,一天要跑100多公里路。

  如今,李顺的妻子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没能给妻子拍套像样的婚纱照一直是李顺心里的疙瘩。随着生活慢慢恢复正轨,李顺打算兑现给妻子的承诺。

  小两口在忙着化妆的时候,妻子肚里的孩子也不安分起来,倾听胎动是李顺感觉最幸福的事情。

  拍完照片,李顺又抓紧时间回去送货。这些日子穿梭在大街小巷,眼看着生活气息一天天回归,虽然很忙,但李顺感觉很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20:4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