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再部署再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气象局再部署再推进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新时代气象改革发展全过程

  4月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持续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刘雅鸣强调,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工作,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推动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指明了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是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研讨、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继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上作出全面部署后,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讲工作,以上率下研究推进贯彻落实的重点目标任务。各地气象部门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创新学习形式,并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刘雅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气象部门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各级气象部门要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谋划气象强国建设、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新时代气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刘雅鸣强调,持续抓紧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又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确保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通过目标考核、专项督查、综合检查、巡视巡察等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实现学习教育高质量、全覆盖;要面向全国气象干部职工大力抓好宣讲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强化宣贯指导、组织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以更高站位、更宽眼界加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对标要求、找出差距,明确具有可操作性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形成可检查可考核的任务清单;要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7:15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