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罗鉴: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供氧

微信扫一扫 ×

  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离不开医用氧,疫情高峰阶段,武汉市各定点医院的需氧量剧增。疫情期间如何保证充足的医用氧供应?今天(4月20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就为您讲述制氧工人罗鉴的故事。

  罗鉴是武钢有限气体公司的员工,在疫情期间,公司承担着为武汉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等30多家定点医院提供医用氧的任务。

  罗鉴他们日常每天医用氧的生产量是70立方米,而在疫情期间,需要将这一产量提升1倍,每天为医院提供上万个医用氧钢瓶的氧气量。

  一套制氧系统有上千个参数,如何通过精密调整达到最大的医用氧生产状态,这是制氧团队首先要解决的难题。

  经过一天一夜不眠不休地接力摸索,制氧团队终于琢磨出了一套最优方案。医用氧的产量是提高了,如何保障它的稳定供应?罗鉴团队每天将设备检查时间从6小时增加到10小时,确保每个细节都不出错。

  为了保生产、稳军心,罗鉴从2月初就住进了厂区,一直没有回过家。这两个多月来,他就蜷缩在这张不足1米宽的小沙发上。进厂复工那会儿,他的二胎宝宝才刚出生1个多月,罗鉴给孩子取名叫罗瑞康。

  而今,武汉市医用氧的供应量充足。4月11日星期六,时隔两个多月,罗鉴终于有时间可以回家看一看。截至目前,这个由400多名员工组成的制氧团队保障了武汉市医用氧一半以上的用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1: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