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多部门下精准棋 携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企业经营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县市监局、税务局和银行等多部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主动靠前与辖区内企业对接、跟进服务、下沉到企业,下精准棋,打主动仗,高质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缓解疫情防控产品紧张局面,乐安县市监局在得知江西掌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意向红外额温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产品转产时,主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采取“网上审批+预约服务+容缺受理”方式,对企业采取一对一专人服务,不到半天时间就为企业办理好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手续。

  同时,该局分管药械负责人带领药械股人员下沉到企业驻厂办公,从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包装标识、出厂检验等多方面提供现场专业指导,帮助企业一次性通过了省药品认证中心组织的现场核查。为帮助企业生产的红外额温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等产品顺利注册,该局负责同志还多次到省、市局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程跟进产品注册申报、样品送检及审批进度,为企业顺利转产赢得宝贵时间。在多方努力下,红外额温枪获全省首个附条件审批注册证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备案,企业提交应急备案申请,当日即拿到了应急备案凭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菌)注册,从申报资料到获取注册证书用时不到一个月,比正常注册时间提前了4个月,为企业尽快生产创造出有利条件。目前,该企业红外额温枪日产量2.5万把,口罩日产量25万个,除了满足国内需要,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销往欧盟,成为该县抗击疫情的明星生产企业。

  江西异能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公司内置航空科普馆,拥有国内首家室内无人机培训赛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和无人机赛事于一体的无人机综合服务平台。

  疫情发生后,异能公司消杀类无人机需求量大增,而无人机产品的最主要原材料依托省外供应商,但省外供应商大多未复工复产,原材料供应不足使该公司无法正常生产,造成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正当一筹莫展之时,该县税务、银行等部门主动上门,对企业减税降税政策扶持以及发放贷款等,帮助全面复工复产。

  乐安县坚持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责任,主动对接,做好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工作,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精准施策;加强支持企业恢复生产有关帮扶政策的宣讲,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到目前为止,该县中小微各类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2:11 来源:“抚州微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