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漠河市:凝聚“两新”合力 助力“两战”决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卫生运动搞起来、技术培训办起来、网上订单接起来、生产项目干起来……早春之际,一幅民营企业复工、家庭宾馆复业、农民合作社复产的生动画卷正在“神州北极”漠河徐徐展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重要部署,黑龙江省漠河市两新工委加强党建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两场“硬仗”保驾护航。

  “疫”呼百应:党旗导航,全员参战

  漠河市两新工委开展了“党员冲在前沿、党旗飘在一线”特殊党性检验活动,引领两新领域基层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初期,全市家庭宾馆、旅行社响应号召主动停业,退掉订单,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不足,宏伟矿业、宏远矿业、金马饭店、张仲景养生院、老科协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筹集防疫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市区“封城”人员限制出行,华鹏供热公司推出“隔离不隔爱、欠费不断热”举措,保障市民安心居家隔离。社区、村屯疫情防控人手不足,华鹏供热公司党支部、旅游产业党支部、家庭宾馆协会党支部的党员主动请战,参与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

  “疫”不容辞:堡垒助攻,全力加速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两新工委开展了“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专项行动,每天通过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及时了解非公企业防疫情况和复工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绿园合作社蔬菜大棚种植的蘸酱菜出现滞销难题,市委组织部和两新工委牵头组建“爱心助农服务队”,16名志愿者组建5个微信销售群,采取“线上接单代售、线下义务代送”的形式,累计帮助销售春菜2800余斤、40000余元,既解决了居民正常的蔬菜需求,又解决了菜农春季蔬菜销售难题,更为夏菜及时种植、提前上市赢得了宝贵时间。

  “疫”往无前:先锋示范,全线飘红

  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带头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用实际行动为打赢“两场硬仗”助力加油。张仲景养生院重点岗位由领导带班、党员示范,倾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复工复产环境,客房部做到日清洁、日消毒、日通风,餐饮部推出“分餐制”“背对背”服务,为红河谷汽车试验基地转场漠河人员送餐到屋到人,餐具用后销毁,确保无接触、无传染。金马饭店严把“安全房”“鲜食材”“管理网”“承诺墙”等防控关口,促进旅游经济有序复苏。园区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做好政策解释和流程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7:4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