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抓好青年理论学习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健全学习制度。认真落实理论学习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健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学以致用。根据干部动态调整情况,及时将40周岁以下干部编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确保全覆盖。探索建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导师、导学制度,司局级以上干部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为青年干部作宣讲辅导、党课报告、荐文荐书等,帮助青年干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各直属党组织要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主动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供有力指导、创造有利条件,及时部署学习任务,指定学习平台和学习书目,配发学习资料。要从疫情防控实际出发,做好督促检查,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干部把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度量衡”“试金石”,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加强学习交流。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在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的基础上,形成学习成果(学习体会、收获感悟等),直属机关党委将汇编印发青年理论学习成果,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8:0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