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出政策减税降费 服务组入企解难 湖南韶山复工复产马蹄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家药业企业的产值为何能在疫情形势严峻的一季度,同比增长近两倍?4月10日,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文波带着记者走进生产车间,从生产线上拿下一瓶药剂说:“这是通过改良动物消毒药剂配方和比例生产的用于公共卫生的消毒液,日产11吨。”文波表示,企业“逆市飘红”得益于湖南省韶山市相关部门支持,及时审批发放相关许可证,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为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韶山市提早谋划部署,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派出14支复工服务组深入各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搭建企业物资筹备供需对接平台,为企业统筹购买口罩8万余个、消毒液和酒精2.11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该市在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专人为企业全程代办审批手续,全面开通复工复产审核“绿色通道”,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天内走完程序、第二天恢复生产。

  同时,韶山市相关部门与省里对接,对湖南永霏、夏龙医疗、长久食品、大北农等7家企业,向省里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申报贷款1100万元;协调供电部门,依据大工业基本电费减免政策,共减免企业基本电费20.5万元。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文旅企业也加快复苏。韶山市出台若干措施,从支持旅游市场营销推广、开展旅游业务免费培训、优化景区景点环境以及切实落实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市开展的旅游从业人员在线培训,吸引近万人次观看。该市税务局主动与全市餐饮、交通运输、旅游等服务业企业纳税人对接,进行线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清明节期间,韶山各景点接待游客近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87万余元,核心景区80%的景点已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2:5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