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要求,国家民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国家民委党组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同志多次强调要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慧同志亲自指导部署推进国家民委模范机关创建。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研究制定《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方案》。国家民委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主动细化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和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严格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

  立足职责,争做“五个模范”。坚持聚焦民族工作、民委工作,坚持与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明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模范;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做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强化政治担当,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模范;牢记初心使命,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严格正风肃纪,做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模范,并细化19条具体工作举措,丰富创建内容,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强化跟踪,确保创建实效。定期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经验交流会,推广分享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细化创建措施,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组织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统筹委属媒体做好典型宣传,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将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督查、内部巡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创建模范机关的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2:54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