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江北区“三送两办一访”助力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20日,重庆第一高楼群——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动工,备受关注。

  但这,其实只是江北区“只争朝夕抓项目”中的一例。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江北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行“三送两办一访”行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开工。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称,“三送”就是为企业送思想、送政策、送服务;“两办”就是对企业的事既要当天办,又要当天大的事办;“一访”是指坚持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定期深入重点企业,把工作重心落在一线、把办公场所“搬进”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近期动向和发展难题。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江北区区级领导通过现场服务、电话联系、线上随访等多种方式,共收集民营企业反映的各类意见和问题106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通过把“保姆式”服务做优,一大批项目加快推进。

  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主现场设在江北区,此次活动江北区集中开工10个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66亿元,达产后将实现产值147亿元。

  4月3日,江北区再次举行新基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个重大项目,涉及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总投资85.8亿元。

  与此同时,江北区通过线上洽谈,屏前签约,与企业“线连线”,“心连心”,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以来,江北区签订正式合同项目8个,涉及投资385.22亿元,中粮集团、小米消费金融、第一太平戴维斯纷纷落户江北。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8:2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