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患者以生命相托,我们必全力以赴——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发热门诊医生孙鹏同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鹏,现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西院门急诊科党支部书记。从疫情暴发的第一天起,他24小时待命,一直工作在发热门诊。每天应对着如潮的患者,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他们治病求医的需要,虽然也有着面对疫情的恐惧和焦虑,但是他选择冲锋在前。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切终将恢复平静,而经过这场战斗的洗礼,会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

  阖家团圆的除夕夜,自我隔离半个多月的孙鹏,正准备在医院附近的出租屋里给自己煮点饺子,就收到科室急救电话,一名确诊病人病情突然恶化。他立即冒雨赶回医院,迅速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忙完已是凌晨一点多,孙鹏累得都没有力气脱防护服。西院发热门诊的留观区只有20张留观床位,最多的时候挤下了30个病人。只要有一个氧气瓶,孙鹏和同事都会把病人尽量留置。为缓解发热患者“住院难”问题,他还主动与轻症患者建立联系,利用休息时间线上问诊病情、指导用药,使10余名患者在居家隔离的条件下逐渐康复。更多的患者慕名而来寻求救助,他在深夜里接听一个个求救电话,为焦急的患者家庭点亮了一盏盏希望的灯。孙鹏说,“患者以性命相托,我们必全力以赴,想尽办法。”

  “路还长着,我们决不能倒下!”孙鹏每天上班的首要任务就是督促检查隔离服、口罩、帽子和手套穿戴情况,确保院感防控落地落实。在听说科室同事身体不适情况后,孙鹏主动关心、带头顶班,保障了同事休息时间。作为门急诊党支部书记、西院发热门诊的负责人,孙鹏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严密的防护措施,保证了一线队伍不减员。

  孙鹏同志的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抗疫期间,他的先进事迹被新华社、湖北日报、三联生活周刊等多家权威媒体广泛报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9: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