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离退休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风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初心不改若磐石,笃定前行显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海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做好疫情摸排、值班巡查、出入登记、劝导劝返、测量体温、发放消毒液等工作。西宁市湟中县年过八旬的退休干部赵辉邦,带领社区老党员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前线,并动员家人为执勤人员送“爱心午餐”。海东市平安区发改局83岁高龄的退休干部苏继先,组织家属院的老党员和志愿者成立了居民疫情防控执勤队,每天坚守岗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老干部大学舞蹈班学员刘兰香,参加社区在线援助咨询团队工作,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

  涓涓细流润心田,绵绵大爱献真情。离退休干部平时省吃俭用,但在国家有难时,却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黄南州河南县退休干部索南才让在疫情发生后,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11万元,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省高院95岁离休老党员王英民始终不忘党的恩情,主动捐款3万元。92岁高龄的省妇联原主任、离休老党员邢炳彩同志说:“我们国家发生这么大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为党分忧、为民解愁。我做不了其他事情,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捐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海北州退休干部宋新德满怀赤子之心,捐献2万元和价值4000元的医药用品。

  诗书绘画齐上阵,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广大老干部以“抗疫”为主题,创作书画、诗歌等作品,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点赞加油。海东市退休干部贺灵年创作的青海道情(地方剧种)《众志成城勇抗疫患》,讴歌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省政府办公厅退休干部吴新德手抄毛主席诗词《送瘟神》、沈英存书写了“抗击疫情全民参战,严密防控全靠你我”等书法作品,表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省水利厅退休干部张占君创作的诗歌《多好的战士多好的兵》,赞颂了一线战士们在抗击疫情战斗中逆向而行、敢打必胜的大无畏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9: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