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贺州离退休干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贺州市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值守一线铸初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许多离退休干部主动请战,值守防控一线。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林树壮、林春冬等老干部,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值勤守卡,仔细核对、统计当地进出卡点的外来人员,筑起一道基层“红色防疫墙”。平桂区公安分局退休干部邱志昌带领32名老公安为战“疫”重披“战衣”,主动参与街道巡逻值守,张贴、分发防疫宣传单,指导群众科学防护。钟山县花山乡退休干部韦春秀带领“老党员先锋队”,协助乡政府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劝导群众不聚集不聚餐。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铸牢初心使命,贺州的夕阳红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耀着温暖的光芒。

  踊跃捐款献爱心。广大老干部为疫情防控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全市5000多名老干部捐款37万多元。八步区87岁老党员张亚焜,生活并不宽裕,但坚持捐款4万余元。钟山县有着69年党龄91岁的老党员周广泰,把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1500元捐献出来,他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支援,通过捐款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平桂区退休干部吴妹姐,用自己退休金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周边群众。老干部们献出的,是同舟共济的爱心,如同一股股暖流,温暖着贺州的初春。

  文艺创作增信心。老同志们发挥自身特长,以视频、诗词、快板等方式助力防疫工作。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八步区离休干部董振胜,通过制作的微视频对广大老同志说:“希望我们离退休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做好自己家人的工作,管好自己,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贺州文联退休干部邱有源创作歌词《远方的爱》,赞美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的仁心大义。常青艺术团退休干部李军编写防疫快板《共筑防疫防火墙》,号召大家科学防疫。八步区老年大学陈虹玲撰写随笔《共和国不会忘记》,深情炽热地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爱与祝福,让人动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9: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