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紧密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动态 做细做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以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为切入点开展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加强领导,认真开展思想动态分析。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充分认识到,了解掌握、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把思想动态分析作为经常性工作,把及时发现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有效措施作为思想动态分析主要任务,常态化抓紧抓好。发挥党组织委员、党小组长“一线”和“触角”作用,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集、动态反馈、沟通联络等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广泛联系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创新方式,深入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实际。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谈心谈话、问卷调查、领导信箱、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等新媒体新技术作用,拓展思想动态收集反映方式,畅通干部职工表达意见建议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重点了解干部职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思想反映,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看法主张等,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力求把准干部职工思想脉搏,摸清思想动态,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和预见性,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运用成果,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积极运用思想动态分析成果,不断增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效。针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让干部职工定心;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工作,让干部职工舒心;遵循简便有效、量化可行、多元采集、动态监测原则,逐步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机制,让干部职工安心,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2:45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