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数据局推出“四专”政务服务 贴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政务数据局通过开设审批专窗、成立代办专班、提供专属服务、开设问答专区,以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设审批专窗

  设立专窗为复工企业提供一对一办事指引,对审批服务事项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涉及复工企业物资运输、用水、用电、以及疫情防控急需的生产、建设、经营活动等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提速审批,营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的复工复产环境。

  成立代办专班

  组建复工复产政务服务专员队伍,通过电话走访、视频会议等“不见面”方式,点对点向项目单位了解需求,做好审批咨询和代办服务,实现项目审批服务“一跟到底”,全方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专属服务

  发挥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琶洲分中心特色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服务中心等港澳青创团体和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新政策,全力协助重点项目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开设问答专区

  在“海珠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涉疫情劳动关系在线问答专区”,对疫情涉及的劳动报酬支付、医疗期计算、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等问题做好政策答疑和指引,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发生。截至目前,在线应询共服务5800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2:54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