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文联党组深化理论学习 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文联坚持在理论学习中滋养初心使命,在严肃组织生活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守正创新实践中淬炼初心使命,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扎深扎牢。今年以来,文联党组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意识。

  近日,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创建模范机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主持了研讨会,并就践行文联组织初心使命,建设模范机关,努力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谈了体会认识,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成员李前光、陈建文、董耀鹏和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李屹同志在研讨会上强调,文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理念的集中体现;初心使命是在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长期斗争实践中磨砺增色的;初心使命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文联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必须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不断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李屹同志号召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在强初心、担使命上着力,在全面正确把握“二为”方向上着力,在“深化”“深入”“服务”上着力,在自我革命、守正创新上着力,在夯实基础、创建模范机关上着力。要对照初心、潜心耕耘,牢记使命、躬身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勇向前,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增砖添瓦,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光添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10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李前光同志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方面谈了认识;陈建文同志围绕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谈了体会;董耀鹏同志围绕提升政治能力、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谈了感悟;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陈彦、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围绕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戏剧、电影和美术艺术发展谈了认识;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就积极担当作为,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创建模范机关谈了认识;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唐延海、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就强化使命担当,更好服务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谈了体会。

  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和提升践行初心使命的主动性自觉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叩问初心、坚守使命中作表率、打头阵,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39 来源:旗帜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