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非公企业担当奉献,助力战“疫”有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勇前行,疫情防控当先锋”。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宁夏银川市非公企业立即响应号召,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广大非公企业坚决落实上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引导职工群众,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捐款捐物志愿抗疫,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民生服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迅速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发生后,银川广大非公企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组织召开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动员一线员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蔓延防控任务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全市市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疫情无情人有情”,银川县(市)区各物业服务行业配合街道、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严控疫情“安全关”,筑牢各小区安全防线。

  北京悦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中海宏洋地产(银川)有限公司、宁夏东昌锦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物业公司对小区居民进行摸排登记,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管控居民出入,加强小区公共区域设备消毒工作,为业主提供隔离式服务,做好服务要素保障工作。

  银川市民营医院抽调一批医护人员参与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要位置节点的疫情检测工作。

  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成立应急救援车队,接送医护工作者。

  宁夏天豹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带领员工全力做好抗疫相关物资和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

  发挥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正是共担风雨时,勠力同心战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银川市非公企业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优势,凝聚合力,研发健康出行码,加强舆论引导,着力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勇担使命,驰援千里,保障抗疫供给,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

  宁夏希望公司利用互联网远程研发优势,研发出《扫码防疫登记系统》《企业开(复)工人员信息上报系统》《健康情况实时上报系统》,通过扫码打卡,减少近距离接触,增强健康防火墙,让市民安心出行,企业安全复工。

  腾讯宁夏内容运营中心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宣传银川市战“疫”故事、战“疫”正能量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发起“关于宁夏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新闻专题,实时更新宁夏疫情实时数据、信息公告、辟谣信息、战“疫”家书、确诊患者同行程查询工具,让市民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医疗物资运输寄递和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提供优先服务,还开通了“基地直采+顺丰配送+市民餐桌”配送模式,将农户滞销的新鲜蔬菜水果及鲜花配送到市民家中。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设备优势,紧急启动了宝丰能源战“疫”物资保障转产工作,为口罩企业制造口罩提供原材料,建设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张局面。

  上下同欲,举好复工复产“指挥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上下共同防疫的关键时刻,银川市非公企业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不同形式积极支援配合疫情防控,凝心聚力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燕宝慈善基金会助力疫情防控捐赠人民币5304万元,采购医用防护服129521件、隔离服12000件、N95口罩35.37万支、医用口罩10.3万支、护目面罩2780副。

  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援鄂150吨大米,宁夏新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万元,宁夏和仁堂口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城市人家装饰有限公司等为街道社区捐助消毒酒精、蔬菜、食品等爱心物资......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战疫当前,非公企业众志成城,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倾心助力,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18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