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全力推动惠企援企政策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23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8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复工复产情况。

  据介绍,自3月15日起,湖北省各地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安全有序的要求,稳步推进工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17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复岗率分别达98.2%、93%,17个市州复工率达96%以上,15个市州复岗率超过92%。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已接近全国平均并基本达到正常水平。但工业企业在资金、成本、订单、供应链等方面瓶颈制约依然突出,产业链整体配套、协同复工仍有差距,“复工难复产、复产难达产”现象较普遍,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目前复工率不到80%。湖北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前所未有,面临困难主要体现在:返岗率、达产率不足,经营成本增加;原材料、用工、物流等成本普遍上涨,特别是用工成本涨幅明显;市场丢失、订单减少;产业链存在断裂风险。

  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4月20日至5月20日,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专项活动。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努力推动由提高复工复产率向提高复岗达产率转变,由推动骨干企业复工复产向推动大中小企业联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转变,由推动单一问题解决向综合施策、全面帮扶转变,切实提高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努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目前,湖北省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财税支持、信贷纾困、降本减负、补链强链等方面再加力。省政府围绕加大资金支持、促进降本减负、优化服务环境等,采取设立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进一步降低用气用水用地成本、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加大稳岗力度等一系列新的政策组合,全力推动系列惠企援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2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