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以学习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载体 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以下简称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近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集中研讨。

  会议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机关治理、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条例》在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明确了新增需部党组落实的具体工作。部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条例》各项内容全面落实。部党组要在做好原有工作基础上,结合每年年终部领导班子述职会,通报当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接受评议;与实行属地管理的部属单位所在地上级党委建立党建工作沟通联系机制;讨论审批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事项等。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分工负责完成好党建工作相关任务。机关党委要结合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直属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条例》,注重梳理总结,加强督促指导,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6:36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