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防城港市:发挥党建优势 助推复工复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广西防城港市在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该市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推进重大项目”领导包扶制度。明确企业所属镇街负责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医护人员责任,以“1+3”模式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问题。加强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派出多个工作组下沉战“疫”一线服务工业企业,派出500多人次服务和指导企业超150家次,开展调研座谈、现场指导把关,及时掌握工业经济运行中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做好工业企业防疫排查摸底、人员管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等工作。针对复工企业普遍反映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为企业协调落实口罩50多万个,以及消毒水、酒精、手套、体温枪等防护物资一批,基本保障了复工复产企业阶段性的抗疫物资需求。目前,全市1321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复工1009家,复工率76.4%。

  各职能部门党组织创新举措、发挥作用,给予企业享受租金减免、延期缴纳税款、加强信贷支持等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增信心、稳生产、促发展。全市金融机构积极推行“复工贷”,对833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授信总额达200多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工信部门积极做好融资服务,在春节前举行的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会上,与各银行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超1100亿元,节后复工复产即开始释放红利,切实解决相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行政审批部门推行“一窗受理、并联评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机制,通过“容缺受理”“多评合一”“网上办事”等措施,实现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开办企业的办理时限由11.1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由17.6项精简至1项。

  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包责任落实、包疫情排查、包疫情监测、包人员管控、包数据更新上报,并切实做好配合社会联防联控、配合人员隔离、配合病人救治等“五包四配”工作。精心组织党员、骨干成立“党员先锋队”,抓实员工岗前培训,对照企业复工条件深入自查、抓好整改,对返岗人员本人、家庭成员、假期出行等信息严格审核,“一人一档”建立花名册,健全“小班制”、分散用餐、非关键岗位延后返岗等管理制度,防止人员聚集。在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发动企业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目前,全市3800多名企业党员捐款40多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7:50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