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近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对表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推进“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更好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郭竹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新的要求,为我们统筹做好铁路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奋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常态化防控、打持久战,科学精准做好铁路站车和铁路内部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机制,推动铁路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要精力抓安全生产不能移位。深入查找安全管理上的不足和问题,组织开展以防洪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落实管理权责,狠抓作业纪律规范,提升设备源头质量,进一步抓实抓细铁路安全工作。

  要科学有序、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充分发挥铁路投资的拉动作用。加大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力度,力争多完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认真研究加快布局铁路新基建,大力推进铁路网与互联网尤其是5G网络技术融合发展,促进智能铁路建设提速升级,持续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

  要发挥铁路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积极拓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新途径,充分发挥铁路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稳住大宗货物基本盘,积极开辟新的货运增长点,为保持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加快推进重点企业股改上市、铁路债转股等工作,规范商贸活动,防范经营风险。

  要统筹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不利影响,推动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国铁集团机关季度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4月13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解细化“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任务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推进增运增收、经营管理、节支降耗和改革创新等工作,努力实现最好的经营结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备启动党组第五轮巡视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改进领导方法,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国铁集团董事(外部),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总法律顾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附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6:55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