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以“三项措施”提升党组织 “六力”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地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三项措施,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攻坚堡垒

提升领导力组织力

  在地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地区包片领导的细致指导下,县委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局)长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调动14个工作组的组织力,确定了21名处级领导包保16个乡镇场(所)和各社区,每天到岗值班。第一时间下发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两个作用”的通知》等文件、通知11个。坚持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各乡镇场(所)及各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临时党组织21个,组建行动党小组、党员服务队和先锋队83支。将中央、省、地划拨的10万元党费拨付给各基层党组织,支持疫情防控。

科学组织调度,树立党员先锋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工作调度会等会议,及时下发各类公告、文件、通知等。以管实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号召塔河县党员冲锋在前。抽调科级干部、机关干部、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265名同志参与疫情监测、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成立了以各医院党员专家为主的15人救治专家组,加强医疗救治工作。110余名党员医务人员在一线开展体温检测、预检分诊等工作。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在各乡镇场(所)、村屯辖区入口设立临时检查站,24小时不间断看守,把公路网打造成防控 “安全线”。加大对防控一线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报道,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管严督查,强化工作落实

提升向心力执行力

  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委、地委关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委、县政府承担的各项任务,制定工作清单、台账,明确责任,协同配合,逐条落实、逐项督办。县委抽调精干力量26人,成立2个督导组、4个检查组、1个推进组,各组从严纪律要求,全力抓好各项任务督办落实。深入到乡镇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车站、药店、超市、酒店、旅店等重要场所,聚焦防控重点环节持续开展督查。深入基层抓住“关键点”,亮明身份抓准“梗阻点”,明察暗访抓实“盲区点”。督查检查发现问题141个,已全部整改完毕,解决群众上访问题1件。查处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命令的案件30起,行政处罚39人、刑事拘留1人,有力震慑了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防控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8:18 来源:龙江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