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喀喇沁旗:“红色引擎”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喀喇沁旗积极组织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复工复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促生产、稳运行、保民生,点燃“红色引擎”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党建引领,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喀喇沁旗印发了《关于做好全旗重点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关于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服务指导组的通知》,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2支驻企业服务指导组采取现场指导、上门服务、跟踪协调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监督落实防疫措施。旗工信和科技局通过实行复工复产日检查制度,对旗内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监测,实地查看企业落实消毒消杀规定情况,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全面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线。目前,全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100%。

  联合聚力,筑牢复工复产“防护墙”

  喀喇沁旗发动各级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党组织深入到复工复产一线,全面了解春耕备耕及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精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旗水利局党总支开展了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农业生产灌溉用水;旗政务服务局党支部专门开辟各项事宜网上办理绿色通道,研究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措施;旗金融和投资促进局党支部积极落实对工业企业、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组织等的财税金融等扶持政策;旗农牧局、农机中心技术型党员,利用党建直通车、党员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联合构建“专家+技术人员+种养大户”线上指导新模式,主动与农业大户、合作社对接,提供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截至目前,联合体党组织已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保障、物质运输调配、金融服务等各类难题96个,联合体党员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176次。

  党员出击,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喀喇沁旗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把时间抢回来,把生产抓起来。组建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主动深入到生产一线的“党员先锋岗”和“红色车间”,帮助指导各企业和备耕农户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安全举措,当好复工复产的“保障员”“监督员”,真正让党旗在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的红色引领作用,通过实地查看、电话询问等方式,引导企业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共成立复工复产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2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6个,全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1:37 来源:“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