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举办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积极参与全民普法 坚决保卫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专题部署,明确责任要求。4月15日下午,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系列案例微电影”。支部书记、司长王跃新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疫情期间国内外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做好人事信息保密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保密自查工作。要以密件规范化管理为契机,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定,将保密工作有关要求落实到工作流程中,扎实细致开展机要文件、工作秘密、内部资料的分类筛查。三是要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每月2次的频率定期开展保密自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常规工作零涉密、保密工作零问题、密件管理零疏漏。

  学习消化,不断加深理解。从4月15日开始,支部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积极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大家分别学习了奖励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公民的新闻通稿,观看了普法公益宣传片、中央电视台国家安全特别节目等,并积极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等。有的党员干部还为大家分享了“保密观”公众号相关文章、“抖音”中关于保卫国家安全的趣味小视频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深刻领会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做好保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自检自测,强化学习效果。为了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利用“问卷星”平台进行的每周党建知识测试中,增加了有关国家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内容。“每周一测”由各党小组党员轮流出题,通过让党员干部自己出题、自我检测,激发干部参与热情,进一步强化学习成果。经统计,支部全体党员国家安全知识测验平均为98.5分,学习成效良好。

  持续发力,落实安全工作。为确保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人事司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全程安全保密体系建设,有效防范泄密风险,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安全。二是加强办公设备分类管理。对互联网设备严格执行每月进行两次保密检查的规范要求,对涉密设备按规定进行管理和维护。三是建立定期提醒和通报机制。在司工作群内及时转发分享有关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宣传文章及有关知识,定期提醒全体人员进行保密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坚决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大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下一步,人事司党支部将把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纳入支部学习教育体系,作为支部常规学习内容,做到常学常新、常查常管,以实际行动坚决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事工作信息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31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