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全系统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深入开展,4月24日,人民银行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金融支持抗疫期间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国强出席工作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创建模范机关的“竞赛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金融战“疫”战斗中很好地发挥了“三个表率”作用,涌现出了一批模范组织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建篇”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坚守央行人初心使命、坚定履行中央银行使命担当的时代要求,是解决各级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抓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以机关带系统,一级带一级”的原则,切实落实“逐级创建,全员覆盖”的要求,推动全系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中心目标,打造“忠诚、专业、务实”的央行机关干部队伍。要聚焦“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聚焦“专业”的能力要求,抓好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聚焦“务实”的工作作风,培育央行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创建工作目标,探索行之有效的创建工作举措,形成全系统百花齐放的创建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创建模范机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货币政策司、西安分行、长沙中心支行、南昌中心支行、上海黄金交易所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做交流发言。人民银行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外汇管理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上海总部、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以上分支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33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