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初心 担使命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机场转运服务“先锋队”扎实完成入境人员转运任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提高防控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有关防控工作,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成立机场口岸的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专班,再次集结66名疫情防控“尖刀班”队员,组建机场转运服务“先锋队”,积极做好机场口岸的相关国家抵穗人员转运服务工作。

  绷紧“责任弦”

  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区领导靠前指挥,建立区机场口岸的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专班,全面统筹机场转运服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联合组织、卫健、公安、文广旅体等部门做好人员选调、安全防护、应急保障和后续服务,筑牢防护安全屏障,为转运服务保驾护航。

  因应服务政策、转运模式等的调整和变动,番禺区积极配合市统一部署,及时调整人员转运模式、涉外服务工作方法。目前番禺区已实现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范围全覆盖,每次任务的转运人数达200-500人不等,任务量在全市排前列,番禺区在机场的转运服务质量和效率多次获市商务局公开点赞。

  打造“先锋队”

  模范引领守护平安“家园”

  从区疫情防控“尖刀班”抽调66名工作人员,组建机场转运服务“先锋队”,专职负责入境人员从机场抵达到番禺区全过程的转运接送、健康防护、外事服务、翻译等工作。“先锋队”的同志主动身挑重担,不断化解转运难点难题,确保运转对接高效无缝,充分展现出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尖刀”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前线熠熠闪光。

  打好“服务牌”

  加强机场转运服务闭环管理

  为确保转运服务闭环顺畅运行,机场转运服务“先锋队”以市级运作模式为基点,着力实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全流程、全覆盖、无死角”的闭环管理模式,直送集中隔离酒店,对抵穗旅客整体接收、统一检测,形成从机场到酒店的闭环,减少旅客对外接触空间。推广电子信息登记,通过使用二维码电子问卷对旅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基础信息收集,有力提高机场转运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人员的隐性风险。

  搭建“连心桥”

  积极回应外籍人员的特殊需求

  坚持旅客有“呼”我们有“应”、中外籍人员“一视同仁”的原则,机场转运服务“先锋队”加强与省市外事部门的直线沟通与联系,积极回应诉求和关切,在政策范围内帮助旅客解决各类特殊困难,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积极回应特殊人群提出的特殊需求,联合卫健部门和集中隔离酒店专班组做好条件审核、信息登记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8:51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