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继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继先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张继先

张继先

张继先

  张继先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内科党支部书记。她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超强的专业敏感意识,最早判断并上报新冠肺炎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是医院救治一线的“带头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继先,现年54岁,中共党员,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湖北省、武汉市委员,湖北省职业病尘肺病鉴定专家。她忠诚履行责任,在接诊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后,凭着对传染病疫情的高度敏感,最早发现新冠肺炎疫情苗头,并和院方一起上报,为卫健部门迅速应对处置创造了条件。她坚持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战斗,率先在呼吸科病房隔出相对独立的区域,建立了有9张病床的“隔离病房”,成为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的“组长”。在呼吸科门诊量和收入院病人激增的情况下,她带领团队通宵达旦工作,常常是前一天晚上通宵抢救病人,来不及休息,第二天清晨又开始新一轮的查房和制订医疗计划。她身先士卒,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

  张继先同志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为民情怀,值得广大党员学习。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她记大功奖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授予她“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03 来源:求是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