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成复工复产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广西南宁220千伏碧竹送变电工程现场,来自项目建设涉及6家单位的22名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

  在广西南宁220千伏碧竹送变电工程现场,来自项目建设涉及6家单位的22名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

  “当先锋、做表率,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坚决完成电网建设任务……”4月2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220千伏碧竹送变电工程现场,来自项目建设涉及6家单位的22名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在南宁电网建设复工现场,按照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党委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部署要求,南宁供电局通过在项目上建立联合临时党支部,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动电网项目建设快速高质量推进。

  220千伏碧竹送变电工程连接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和3座220千伏变电站,项目电缆穿过城市综合管廊,建成以后可以确保电力供应满足南宁中部和东部片区经济高速发展。该工程的建设不单涉及两个业主单位,同时还包括施工、监理、设计等。涉及的单位多,工种复杂。同时,由于施工项目上的党员人员较为分散,管理较为松散,党内组织生活很难开展,南宁供电局发起并与项目其他5家单位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将来自不同单位的人员‘拧成一股绳’,形成了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联合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南宁市城市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马辉敢说,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项目工程建立了施工风险与电网风险横向协同管理,多部门联席会议的工作方式,深度优化细化施工作业方案,确保工程进度可控在控。

  临时党支部围绕工程项目中的难点问题,以“线路图”“进度表”形式建立“挂图作战”工作机制,编制完成了党员攻坚小组任务清单,通过任务清单的方式明确了各参建单位的党员攻坚任务、攻坚措施。临时党支部书记、南宁供电局建设部经理卢军说,各参建单位将结合项目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项目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在81天时间里完成综合管廊电缆支架、接地网、防盗、排水、消防、通风、照明及监控监测设施安装,完成电缆敷设以及与琅东、翰峰、南宁东牵设备及通道联调,确保变电站电源线路的按时送出,为南宁东部和南部的复工复产提供更加稳定的电力保障。

  南宁供电局通过联合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找准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如今,在南宁电网建设现场,共成立了3个类似联合临时党支部,做到支部建在项目上,打造流动的红色堡垒,为推动南宁电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