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滨州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滨州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飘扬凝聚防控合力。疫情发生后,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同志线上学习交流,线下开展活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市县两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组织全市70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广大群众坚定抗疫信心。惠民县80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委及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报最新防疫工作动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博兴县卫生健康局第一老年党支部在居民社区设置疫情防控义宣岗,并精心挑选32名退休的医务工作者担任顾问,向社区群众普及防护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受到大家好评。

  老骥伏枥奋战防控一线。全市1100余名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守护百姓安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无棣县张赵村党支部书记张峰云带队开展走访摸排、建立村民档案等工作,确保全村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保障优。阳信县退休干部刘洪刚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疾控专家,他主动请缨到县疫情防控专班协助工作,对全县农村防控工作提出建议,指导县经济开发区出台防控应急预案。邹平市西董街道退休干部马青山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东奔西走为群众代购生活用品,被群众亲切称为社区“帮办员”。

  无私奉献彰显大爱本色。广大老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6600多名老同志捐款113万余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近700件。离休干部樊书和、梅金荣夫妇冒着严寒,骑三轮车来到惠民县教体局捐款2万元。沾化区滨海镇退休干部王文义、蔺卫东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多方协调,购买200个口罩捐给镇抗疫一线人员。博兴县民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刘健、张传法等4名委员自费购买食品,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鼓舞抗疫士气。

  诗书画影谱写必胜赞歌。老同志各展所长,创作抗疫题材文艺作品3000余件,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市老干部诗词学会组织老同志创作1100余首抗疫题材诗歌,汇编成“九州同忾战灾疫”特刊,讴歌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市老年大学开展“线上抗疫作品展”活动,共收到学员书画摄影歌曲等作品1200余件,表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市文旅局退休干部王建疆等6位老同志创作歌曲《祖国知道》,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