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投身一线。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请缨抗击疫情。扶风县法门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王文伟带领全体党员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镇村做好对外来车辆与人员监测、登记等工作,他说:“疫情当前,老干部老党员要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力所能及为村组防疫工作干点实事。”洛川县72岁退休老党员袁云耀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完成了1400多户、4000多人的入户排查工作。陇县千余名老同志主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摸排、消毒杀菌等工作,受到群众称赞。

  笔墨抒怀,凝聚力量。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诗歌、书法、绘画、散文、快板、短视频、剪纸等多种方式,传递抗疫力量,声援一线战士。西安市老干部王国庆、王金安等制作诗朗诵音频作品《武汉,我们在一起》,展现抗疫精神。大荔县老干部索忙年创作朗朗上口的快板《奋击疫情保太平》:“九州同慨舞长缨,讴歌天使唱大风”,表达了必胜决心。淳化县老年大学学员创作《庚子春节不寻常》《抗击疫情》等诗文作品,分别被当地媒体转发,为抗击疫情发声助威,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反响。

  慷慨捐助,奉献爱心。广大离退休干部心系疫情防控,纷纷慷慨解嚢,捐款助力。宝鸡市离休老干部刘国安从自己积蓄中拿出1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我和老伴都是穷人家孩子,是党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疫情很严重,国家有难,我们唯一的心愿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国家渡过难关。”“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梁增基、咸阳市离休干部刘申、蓝田县离休干部杜成芝、山阳县退休干部陈文彦等分别为抗击疫情捐款2万元。城固县离休干部韩九锡捐款5000元。汉中市退休干部高瑞白在得知抗疫一线急需防护用品时,多方联系筹措一批医疗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捐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