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铁路系统离退休干部助力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系统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引领战疫情。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服务管理平台,组织老同志在线学习交流,凝聚抗疫力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36个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抗疫信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离退休管理部退休一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国铁集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要求,并有效指导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离退休管理部党工委退休33党支部组织开展“后勤保障我出力”微视频活动,号召大家为奋战在运输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勇于担当筑防线。铁路系统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社区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淄博车务段退休干部高智胜主动报名参加小区防疫工作,排查出入车辆,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长北铁路社区66名退休老同志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铁路职工进行调查登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日照车辆段梁启明、刘圣德2位老同志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督察员,同时还负责车辆段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积极捐款显大爱。铁路系统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向疫区捐款献爱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3名“90后”离休干部徐立人、李庆彬、薛荣希分别捐款1万元。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400余名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2天时间自愿捐款5万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退休干部郝玉凤捐款1万元,她说:“全国人民一条心,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武汉还是原来的武汉,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诗书笔墨齐发声。铁路系统离退休干部发挥特长,通过诗书画影抒情,为抗疫凝心聚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书画研究会、老年摄影协会、老年大学声乐班分别通过创作书画作品、开展战疫专题摄影创作、举办线上“以歌声援、以诗励志”晚会,为抗疫加油鼓劲。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退休干部蔡宗周创作《逆向而行》歌词,表达对一线战疫英雄的无限敬意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退休干部王正乾绘制战疫主题漫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宣传防疫知识。截至目前,中国铁路离退休干部局刊物《老铁路》已收到铁路离退休干部创作的抗疫主题作品500余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1: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靳建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