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0043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四月初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召开会议
  >凝聚起“爱卫同行”强大力量
  >“五一”出游防控别大意
  >人员忙起来 企业转起来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笔记】
  习近平指导复工复产
  ----------
  宁波舟山港率先恢复生产,对推动我国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物流体系、恢复全球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要未雨绸缪,关注境外疫情形势,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和化解各国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各项限制性措施对货物航运带来的影响,促进我国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口货物进得来。——摘自习近平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

  【疫情播报】
  截至2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19例(其中重症病例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61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62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36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032人。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

  【手机短评】
  凝聚起“爱卫同行”强大力量
  ----------
  人间四月天,我们正在开展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今年的活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可谓回应时代关切、体现问题导向。从武汉到全国,从前方到后方,从城市到乡村,神州大地上,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爱国是核心,在抗疫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的责任感、荣誉感。卫生是根本,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促使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全民共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运动是方式,把卫生工作与发动群众有机结合起来,使家家户户“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就能筑起阻断疫病传播的“铜墙铁壁”。可以说,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既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更经历疫情考验而历久弥新。

  【假日安全】
  “五一”出游防控别大意
  ----------
  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出游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不过,时下仍是疫情防控期,无论对于开放的旅游景区还是出游的个人都不能疏忽大意。

  >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疫情还未结束,出游切忌“扎堆”。个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多选择室外场所,少聚集、少聚会,绝不给病毒留可乘之机,严防疫情反弹。无论乘车、住宿,还是吃饭、游玩,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到全流程防控。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出游,除了做好防护外,还应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

  >务必做好出游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范围、接待游客量等,相关部门此前提出过明确要求。各地要把这些要求和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及时发布安全健康旅游提示,有序开放符合条件的景区,做好体温检测、公用设施消毒等工作,引导和鼓励错峰旅游、出行,提倡无接触游览,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同时,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通过VR、直播等“云游”形式,让人们不到景区也能饱览山河胜景。

  【图说中国】
  多渠道帮推销 坚定致富信心
  ----------
  近日,浙江丽水市莲都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多渠道帮助农户推销农副产品,坚定增收致富信心。下图为该区太平乡年轻干部通过直播为线上枇杷节作预热推介。

  【复工复产】
  人员忙起来 企业转起来
  ----------
  4月25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街道口站施工正酣,围挡里焊花飞溅。街道口站是地铁8号线与2号线换乘站,也是8号线如期通车的关键节点。轨道交通作为湖北省第二类第一批复工企业,率先吹响复工号角。从经济增长角度讲,投资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重大项目建设不仅是固定资产投资的定盘星,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湖北省政府先后出台了《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掀起湖北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同时,湖北金融机构及时送出贷款“降价”、还款“延时”减负大礼包,千方百计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金融活水,不断流向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全省33家银行对15万笔、6871亿元流动性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等。此外,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湖北省各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下沉一线,做好企业的“店小二”,以“一项一策”、“一企一策”的务实服务为企业恢复活力扫清障碍。荆楚大地上,复工复产高潮迭起,激荡出湖北攻坚克难的铿锵足音。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5月1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党建大事回顾: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7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劳模精神 薪火相传
  徐川子——“电力十足”的青春。
  山东卫视5月1日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7:1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