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选派1100多名党建指导员为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助力企业加快恢复生产,宁夏银川市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指导员制度,选派1100多名党建指导员常驻企业,发挥指导引导作用,以“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帮助和指导所联系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当好指导监督员

  各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突出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和引领作用,为复工复产注入“红色动能”。

  党建工作指导员认真落实各级党委部署安排,第一时间指导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现场办公指导企业筹措防疫物资、设置检测点、制定防疫方案等,协助企业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补强防疫短板;督导企业落实口罩佩戴、体温监测、健康登记、分餐或错峰就餐、生产生活区域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工作。

  贺兰县强化属地责任,抽调机关事业单位100名党员干部下沉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组团对口“增援”,建立“1+4+N”联动模式(即1个指挥部、4大片区、N个组团),督促企业“照单抓药”,健全并严格综合防控、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制度,力保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当好政策宣传员

  积极跟进学习中央及区市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要会议、文件政策,吃透精髓要义,做政策宣传的“明白人”。

  主动对接包干联系指导的非公企业,突出企业党组织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多维度向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宣传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措施》《银川市生产类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规范》等惠企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加快复工复产。

  动员组织非公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外延培训,集中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1号路演厅开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培训会,开设“共抗疫情?消费服务业如何应对”网络公开课,为企业精准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指导。

当好协调服务员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协调有关部门,汇集有关信息、资源及力量,纾困帮扶企业。

  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实行逐类分层解决办法,能通过党建指导员或所属部门单位解决的立即协调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并追踪协调解决,特别注重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金融支持、减税降费、奖励补助等扶持政策,全面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有序复工复产。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办法,将企业划分为8个片区,抽调8名干部,作为“首席服务员”驻企蹲点,每天在定点企业坐班进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协同、物流、用工、融资等“复工”卡壳问题,畅通产业生产链条,合理安排生产能力,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

  截止目前,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9家,复工率100%。

当好示范引领员

  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树好党员形象,示范引领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发展经济、推进社会进步的主导力量。

  发动组织企业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投身战疫宣传和复工一线,在防疫宣传和落实防疫措施等方面走在前列,争优秀、当模范,站好企业复工复产红色“防疫岗”。

  广泛在非公企业党员中开展以树形象、强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争优”活动,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科技攻关小组”“党员突击队”等措施,激发企业广大职工加强生产、加快发展的冲劲干劲。

  协助企业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或职工大会,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增强企业广大党员及职工的防疫意识,提振发展信心。

  组织发动企业党员参加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捐款捐物、传递爱心,为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8:32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