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线抗疫群英谱】叶全奖:用生命坚守防控和复工第一线

微信扫一扫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基层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今天(4月29日)的《一线抗疫群英谱》,我们就来认识这样的一位基层干部。

  叶全奖生前是浙江宁波宁海县许民村的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就在他逝世的那天上午,他还约好村里的旅游企业,准备第二天一起商量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之事。

  许民村是一个旅游村,疫情发生之初,叶全奖在第一时间带领村里干部在村口设立执勤点,并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在村里值守的日子里,叶全奖守卡点、走山路,带头落实网格联户责任。即便是痛风发作,他仍然坚持每天7点前到卡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许民村作为宁波市第一批恢复开放的18个旅游景区之一,2月底开始对外开放。叶全奖更是每天在村里奔波,帮助大家尽快复工复产。

  4月17日晚,连续奋战了两个多月的叶全奖因操劳过度,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57岁。现在,许民村的旅游业已经逐步走出疫情的影响,游客又开始多了起来。村民们说要把他生前许下的诺言一步步变为现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15:0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