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年你好,总书记有话对你说!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对青年寄予厚望。2020年3月15日,他曾专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并深情赞誉新时代中国青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又是一年青年节,让我们重温总书记讲给青年的话!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2019年9月3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

——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回信勉励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

  全国共派出25.5万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目前在岗91.8万,特别是青年干部了解了基层,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

——2020年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在青年干部中开展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专题培训,创造条件让干部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09: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