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共同应对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挑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晚,习近平主席分别同捷克总统泽曼、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通电话。

  “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习近平频繁与多个国家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开展“电话外交”,积极支持国际战“疫”。

  在4月30日的2次通话中,习近平再次向国际社会表达了坚定的战“疫”支持。央视网《联播+》特进行梳理,与您一起学习,为国际战“疫”加油。

  习近平同捷克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30日晚同捷克总统泽曼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经过艰苦卓绝努力,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在继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复工复产。在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号召捷克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并派专机向中方运送抗疫物资,彰显了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情感。中方坚定支持捷方抗击疫情,将通过双边、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渠道,同捷克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经验。

  习近平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尤其如此。中方愿同包括捷克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开展有效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同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挑战,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相信在国际社会携手努力下,人类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习近平强调,中捷关系良好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中捷关系发展,愿同捷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我期待疫情之后同你会面,共同擘画中捷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关系未来。

  泽曼表示,中国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展现良好发展前景。感谢中方为捷克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援助。捷中友谊根深蒂固,双方人民互怀友好感情。我是中国真诚的朋友,将努力推动双边合作,确保两国关系排除干扰,继续向前发展。我期待不久再次访华。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30日晚同秘鲁总统比斯卡拉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始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同各国和世卫组织分享疫情信息,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中方尽己所能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紧急物资援助,通过多种形式毫无保留分享防控经验,通畅防疫物资出口渠道,助力各国疫情防控。中方支持开展国际联防联控,支持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支持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习近平指出,当前,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疫情不断扩散蔓延。中方坚定支持秘鲁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秘方提供支持和帮助。相信在你领导下,秘鲁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通过共同抗疫,中秘两国人民友谊也将得到升华。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秘关系,愿同秘方一道努力,加强沟通,创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以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

  比斯卡拉表示,秘中关系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发展。中方企业投资促进了秘鲁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秘方愿以庆祝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中方已经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展现的组织能力和有益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感谢中方给予秘方抗击疫情宝贵支持和帮助。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所说,这次疫情表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分重要。国际社会要加强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13:4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