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视快评】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寄语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彰显了对当代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深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新时代奋斗的方向,必将激励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用热血、智慧、勇气书写下无悔的青春之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闯劲,书写出了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他们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向世界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形势逼人,使命催人。广大青年要继续在新的战场上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展现青春的活力,奉献青春的力量。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青春航船在理想风帆导引下破浪前行。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准备着奔向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要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代,既要夯实知识基础,又要勇于创新创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投身强国伟业,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历史选择了这一代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的百年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广大青年要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壮丽的中国梦在这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化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08:57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