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云上主题联学交流会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实效,引导激励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人民银行机关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年云上主题联学交流会暨“央行青年讲习堂”第二期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港澳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市金融机构等多家单位青年共同开展理论联学和交流。活动主题为“学总书记回信精神,谈青年责任使命”。

各单位青年通过远程会议平台进行线上联学交流

  活动邀请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三位青年先进典型作事迹交流。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急诊科主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秦宇红介绍了其带队在援鄂医疗一线工作的情况。武汉大学校友会北京市分会副会长李大林介绍了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搜集、购买、捐赠价值50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支持湖北抗疫的有关事迹。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疫情防控社区志愿者朱迪星介绍了参与武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思考。之后,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人民银行青年干部领学,各单位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

  各单位青年代表结合三位青年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和自身工作履职,交流了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就青年如何立足岗位履职,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奉献力量进行了深入研讨。人民银行总行机关、部分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部分湖北省金融机构的青年代表纷纷发言。

  会议指出,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帮助青年进一步认识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机关青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和武汉分行、长沙中支、南昌中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的140余名青年参加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6:17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