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统计局开展“建设职工书屋、打造书香统计”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增强统计部门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建设职工书屋工作要求,近日,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在局机关组织开展“建设职工书屋、打造书香统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建设职工书屋有形阵地,深化“书香统计”品牌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岗位学习岗位练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机关文化氛围,使“职工书屋”成为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长业务知识才干、陶冶道德情操品行的精神家园,让“书香统计”成为彰显统计形象的重要品牌,为统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丰润文化滋养。

  活动中,全局30个司级单位党支部(党委)充分利用机关工会下拨的专项活动经费,结合用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下拨的订阅党报党刊专项党费,积极打造职工书屋有形阵地。包括在现有读书角、图书资料柜、资料室等基础上,开辟“职工书屋”固定空间;紧密结合统计工作需要和党员干部成长成才需求,精心挑选购买党报党刊和体现主旋律、正能量的精品图书;建立借阅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图书编号建档,做好图书借阅管理。同时,紧密结合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青年建模大赛、工会文体活动等,利用职工书屋广泛开展“书香统计”读书学习,通过读书座谈会、分享会、汇报会、演讲会等,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成果,努力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本领、推进统计实践的强大动力。

  为持之以恒推进“建设职工书屋、打造书香统计”活动,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将用好专项党费、工会经费,不断充实各单位职工书屋内容;另一方面,今后局内编印的统计年鉴、统计摘要、统计指标注释、统计制度方法汇编等重要工具书,将由相关司级单位定期为各单位职工书屋适量配备,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深入学习统计业务知识,促进书香统计活动与统计工作深度融合。本次活动中,统计执法监督局为各单位职工书屋和全局1000余名干部职工配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单行本,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统计法治素养,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7:49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