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10.如何做好优秀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工作?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提出,“注重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要真正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防止和解决平时重视不够、培养不够,用时急用现找、降格以求的问题。二是要拓宽视野渠道。注意从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发现在重大战略、重点工程、重要工作、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干部,在重要和关键岗位经受考验、做出实绩的干部,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扎实历练、表现突出的干部。三是要与干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干部考察、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谈心谈话、工作调研等经常性工作,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将日常发现有机嵌入干部工作流程,推动年轻干部工作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四是要坚持跟踪了解、动态调整。注重跟踪了解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情况,关注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教育培训、交流挂任职、援藏援疆援青和重点工程、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的实际表现,坚持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及时补充新的优秀人选,同时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8: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