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3.如何理解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任用条例》第一条鲜明提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纲”和“本”,为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的。具体内容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徳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所在。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和水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7: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