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8.为什么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任用条例》明确提出,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和严明政治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突出政治标准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一贯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对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体现政治要求,是由干部工作鲜明的政治性决定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干部工作的核心要求。

  这次《干部任用条例》修订,进一步强化和充实了干部选拔任用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干部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政治标准是硬杠杠,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政治上有问题的人,能力越强、职位越高,危害就越大。如果政治不合格,能耐再大也不能用,已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下来。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8: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