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宁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抢得先机忙复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与疫情作战的另一个新战场!

  连日来,浙江宁波市一方面精准防控疫情,一方面危中求机、危中抢机,变复工复产过程为服务升级、发展升级过程,全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抗疫排头兵和发展稳定器作用,加足马力跑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战鼓擂响

  干部驻企精准服务

  早在2月初,宁波市就下发通知为企业复工预热,先后出台“助企18条”“外贸惠企12条”“服务业平稳发展21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和帮扶举措,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这段时间以来,我每天都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宁波市发改委作为复工复产应急组成员单位之一,重点工程管理处的龚雪娇恨不得一天当成两天用,排摸拟定复工清单,滚动更新复工进展。

  为帮助企业迅速“满血复活”,宁波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专门成立复工复产应急工作组, 同步开通6部热线电话,组建6个工作专班,快速构建企业复工问题一站式解决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全面启动“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市县两级共选派1.5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工厂车间、进驻楼宇企业,并从农业、发改、经信、金融等相关部门抽调456名骨干专业干部担任助企专员,24小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

  宁波市商务局复工复产党员专班为解决亚洲浆纸堆场停工“爆仓”物流难题,以天为单位,全力协调落实,次日4个堆场获批复工。奉化区税务局“光哥”税务工作室党员干部,化身公司“一线员工”,帮助企业装货发车。

  争分夺秒

  复工路上显神通

  “我们连续发出3个文件,深入发动各地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泛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全力帮扶各类企业渡过难关。”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推出“精典百丈”微信公众号,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复工贴士、新闻速递等内容,为辖区企业复工提供便利。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成立“复工联盟”,推出“湖北籍员工关爱计划”,为辖区企业的湖北籍员工送上“关爱大礼包”,让他们在企业安心生产。宁波如意公司党委带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报团取暖,实现协同复工复产。

  疫情是“危”也是“机”。在党建引领下,一批企业抢抓“窗口期”,合力攻坚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加速度”。江丰电子公司党委对外承诺不会延误一个订单,复工当天就顺利向日本客户发货,在少开工10天的情况下,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5.3%。摩尔克斯照明灯饰公司2月份复工,首批订单要按时送达客户手中,只能改海运为空运,运输费上涨10倍。企业党委决定如期履约,这一举动不仅维护了企业的声誉,还得到了客户的信任,更为他们带来了2000万元的新订单。

  化危为机

  “云”揽八方英才

  为了抢得复工复产先机,宁波打开大门、八方迎客。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人才,宁波市线上线下同步出手,推出一系列招才引智“组合拳”。先后推出高校毕业生大型线上招聘活动100余场,达成意向1.41万人。开启“在浙里甬抱你”2020宁波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周,达成意向1800余人。积极构建起涵盖314家引才机构、12家国内城市人才联络服务站和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的引才网络,全方位精准推送宁波引才信息,高端意向人才已突破万名。同时,配套出台关心关爱人才4方面12条突破性举措,推动各地全面出台落实举措,实现市县两级政策叠加。

  同时,宁波市开通1条服务总线和15条服务分线提供24小时服务,采取重点人才企业“一企一策”、人才问题需求“一事一议”的做法,尽可能将疫情对人才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了积极吸引高层次人才,宁波市还组织开展“十省百城千县”行动,在来宁波就业人员集中地开通返岗专列。“我们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阶段性重要任务”,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0支招工小分队,千里奔赴重点劳务输出省份定向招人,并与28个县市区签订长期劳务合作协议,全力打通返甬就业‘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宁波市省外返甬务工人员已累计达262万人,规上工业企业员工到岗率达94.3%。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8: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