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昆明离退休干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昆明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老党员当先锋,银发辉映党旗红。面对疫情,老党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华区篆塘路51号院党支部书记马琼芬号召支部党员做最特别的“逆行者”,他们戴起防护口罩、穿起志愿服、背起消毒液喷洒器、拿起宣传画笔,为守护居民住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奔忙。石林县公安局47名离退休老党员主动请战,深入社区开展巡查,摸排外来人员情况。盘龙区茨坝街道昆机社区、联盟街道王旗营社区等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老党员何明跃、苏桔英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小区防疫工作,他们佩戴党徽、热心为居民服务,成为小区的“银发管家”。

  齐创作广宣传,汇聚抗疫正能量。老同志们充分发挥特长,以诗言志,以画传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银耀春城,同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征集活动,收到全市老干部书法、绘画、剪纸、诗词等抗疫主题作品1000余件。昆明老战士合唱团采用网络隔空合唱的方式,录制歌曲《天使的身影》,表达对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的敬佩和感激之情。昆明学院退休老教授曾汝弟创作《家庭抗疫保健四字歌》,宣传抗疫保健知识,倡导人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通俗易懂接地气。

  捐善款献爱心,同舟共济克时艰。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心系疫区,慷慨解囊助抗疫。东川区离休干部周育贤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捐出一个月离休费1万元,支持抗疫。昆明市滇池管理局退休干部周智说,“党中央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我作为退休干部党员,捐款1万元为国家出点力!”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退休干部段朝柱捐款1万元,表达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老同志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献上一份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离退休干部17700多人,捐款247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