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离退休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

  老骥伏枥勇作为。疫情期间,师市80余名老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89团退休干部周毅投身一线,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人员、车辆、空置房屋进行排查,配合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工作。83团退休干部熊德主动申请担任网格楼栋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并义务照顾小区里的1位久病独居老人,为老人送水送饭。87团退休干部吴泉龙担任社区志愿者,为居民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受到群众好评。

  踊跃捐款助抗疫。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捐款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师市1500多位老同志捐款125万余元。84团3连老党员卜现运一次性向团场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团场疫情防控。有着近70年党龄的86团离休干部张进贤因病卧床,了解到疫情后,立即联系社区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捐款1000元。生活拮据的86团困难老党员卜庆娥捐款1000元,她说:“这1000元捐给对口支援我们的湖北十堰市,希望他们早日度过难关。”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羊子荣捐款1000元,助力湖北疫情防控。

  各展所长谱新篇。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91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顾福成书写标语,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讴歌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新疆双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干部刘庆乐创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出征》等多幅葫芦烙画艺术作品,表达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在微信群和QQ群广为传播,深受网友喜爱。师市机关退休干部胡占明朗诵诗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制成微视频,致敬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7: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