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保基金会:筑牢思想根基 助力青年成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保基金会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会领导多次对青年工作作出批示,对抓好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在机关党委领导下,社保基金会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自2019年5月4日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活动。一年时间里,130余名青年干部围绕9个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收到良好学习效果。党组书记王尔乘同志对此作出批示:“祝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一年攻读所取得的收获;假以时日,将自有成就,并受益终身”。

  抓牢学习重点。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青年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长,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活动中,由机关团委和轮值党支部共同研究确定学习主题,紧跟时政热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作为学习重点,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按照会党组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逐章精读,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优化学习方法。强化理论武装,贵在学习自觉,激发内生动力。针对青年干部的特点,学习小组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和交互优势,采取“线上精读、人人登台、相互交流”的形式推进,切实增强精读活动的吸引力。每期学习主题确定后,全体青年干部围绕主题进行深入学习,轮值党支部的青年干部每周一、三、五在学习小组微信群中发布学习体会,带动学习讨论,碰撞思想火花,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得到明显提高。精读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联赛+抢答”形式的理论学习基本功联赛,为期4周的联赛期间共有超过11000人次参与答题,持续营造广泛参与、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

  增进学习实效。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也是社保基金会的未来。社保基金会党组多次指出,培塑一批政治过硬、专业突出的青年干部事关社保基金事业的薪火相传。通过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社会保障等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基金投资业务紧密结合,进行深入思考,撰写学习体会,带动大家共同加深对某一领域的学习认识,通过学习提升了业务能力,升华了使命情怀,更好实现了理性认同与情感认同的统一。有的青年干部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作为社保基金会的一员,必须始终牢固树立“为民理财”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巩固学习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理论学习的落脚点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青年干部在深入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实干意识,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将理论指导转化为干事利器。在基金投资运营中,青年干部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恪守职责,为基金安全保值增值、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贡献聪明才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情奉献,交上合格的青春答卷。近期,学习小组为及时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将青年干部发表的130余篇心得体会梳理成册,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活动成果汇编》。下一步,将贯彻落实《社保基金会党组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措施》有关要求,优化学习小组组织框架,坚持精读活动经常化,不断推动青年理论武装向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7:56 来源:旗帜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