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系列问答 22.如何理解和把握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中开展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新要求?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对“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进行了重新定位,将其由“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方式之一”调整为“产生人选的一种方式”,不再单列为一章,将相关内容调整到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并对改进完善工作程序等提出原则性要求。这样调整更加符合其功能定位,更加符合当前干部工作实际,可以从一开始就在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把关,看是否需要采用公开选拔或者竞争上岗的办法,看在哪些干部的选拔中采用这些办法,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在实际工作中,领导职位出现空缺且本地区本部门没有合适人选的,特别是需要补充紧缺专业人才或者配备结构需要干部的,可以通过公开选拔产生人选;领导职位出现空缺,本单位本系统符合资格条件人数较多且需要进一步比选择优的,可以通过竞争上岗产生人选。除此之外,原则上要从严把握。

  延伸阅读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